我校创新项目参加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数智未来”教育展览

发布者:卢小松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73

2024130日至31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与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我校校长江吉彬、副校长李宏达带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和合作企业锐捷网络、福建中锐网络团队参展,向中外嘉宾展示了数字孪生教育仿真实践中心。

本次大会主题为“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旨在汇聚全球力量,共同探讨数字教育的创新与实践,推动实现更包容、公平和优质的教育。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包括多国领导人,以及国内外800多名代表共襄盛会,共同探讨数字教育的发展与创新。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携手推动数字教育应用、共享与创新》的主旨演讲,深入阐述了数字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战略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

在大会期间,数智未来教育展览也同期举行。此次展览聚焦信息化历程、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数字化教育装备四大篇章,全面展示了我国数字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我校联合业界领先企业锐捷网络及教育生态合作伙伴福建中锐网络,共同研发了数字孪生教育仿真实践中心,受邀在“数智未来教育展览展出。这一创新实践中心旨在创造高度仿真的实际产业需求学习场景,有效解决职教领域内高投入、高危险、高能耗的实训装备建设难题,从而实现数字化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数字经济转型的多重目标。

我校与合作企业研发的数字孪生教育仿真实践中心创新成果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向世界展示我国在数字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提升了我国在全球数字教育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特地发来感谢信,肯定了我校数字孪生教育仿真实践中心的展示成果以及我校团队对此付出的努力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