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丨校领导带队赴江苏省昆山市考察并签订政校合作协议

发布者:王雯静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全力保障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202414-5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柏定国带队前往江苏省昆山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并与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社局,围绕“实践教学与就业”等相关工作,签订“政校合作协议”。

我校与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社局签订“政校合作协议”

我校考察团先后走访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昆山和霖光电高科有限公司等政企单位。深入了解昆山市相关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调研其他院校学生在园区企业的实习实践方式,参观生产车间、职工食堂与宿舍等工作生活环境,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政、校、企三方的友好交流,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考察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柏定国感谢昆山高新区、开发区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和通力协调,对用人单位的精心组织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办学历史、二级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生实践教学与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进行说明。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围绕实践教学与人才供需,建立常态化的互动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他期望,双方能够共同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共同服务职业院校学生的实习实训,同时也助力企业员工培训、产品中试、工艺改进、技术研发等。

考察昆山和霖光电高科有限公司

王兴中在座谈会上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我校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了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考察团将访企拓岗的半径延伸到昆山来。昆山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民营企业的创业热土,也是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的巨大市场。他希望,通过政、校、企三方的共同努力,为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搭建桥梁,达成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考察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

我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字技术学院(数字产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随同走访。

Baidu
map